音药

停下来,用音药为你疗伤。
专注H5-BGM,作品不限于Epub360平台。

清凉电子、白噪声…创作H5,这些音乐类型我们应知道

一个好的H5,文案4分、音乐3分、设计2分、制作1分,不要小看音乐,一个好的音乐能给你H5加分不少,细节多上心,客户是看得到的。

—— 只做设计/联合创始人&创意总监 Magic

背景音乐对于H5的重要性无需赘言,作为音乐爱好者的我,自诩“耳朵很挑食”,Epub360官方出品的很多H5也是我们负责选乐的,那和大家简单聊聊我所认为的,H5里常用而且惊艳的音乐类型!

温馨提示:点击下面蓝色文字超链接即可欣赏相关作品和内容,建议在安静环境下试听,有条件的建议接上音箱。

一、清凉电子/Chillout

->> 果壳电子:GEAK Watch UI 

->> Apple Watch 抢先体验 

特色:驰放、飘渺

清凉电子是一种含有强烈环境音乐元素的电子音乐,往往节奏较为舒缓,常常运用飘渺虚幻的电子音效,将人带进一个无边无际的想象空间;与其它跳舞功能性较强的电子舞曲相比,更更注重旋律性而不是强力的节奏。

——百度百科

科技产品介绍H5建议优先选用清凉电子,灵动而充满科技感!

注:以上H5分别由Epub360和哇喔创作。

二、电子舞曲

->> Epub360-SVG变形动画 

->> H5邀请函大PK

特色:舞曲、带感

这类音乐应该比较好懂,虽然有迪厅现场感,但不喧嚣,略带迷幻~ 一些活动、新功能介绍用这类欢快带感的电子舞曲最好不过了!

还没听过瘾,再来三支欢快的电音H5!

->> 微莱:H5引爆了什么? 

->> 怡丰:TESLA + yeefung 

->> 联想:联想明星产品见面会 

注:以上三支分别由微莱、deepfuture、只做设计创作。

三、芯片音乐(8bit/Chiptunes)

->> 大学生创业调查表 

->> 捷信:靠谱的钱找谁借?

特色:像素感、8位

土土的音色,有限的手段,简单的初衷,淳朴的表达。滴滴答答的闪烁其辞,格子凑成的像素世界。还原电子音乐的本真,让一切原形毕露,真实与回忆使得你禁不住发出会心一笑。

——百度百科

听到这种音乐,是否想起了小时候玩的任红白机或者手掌机,这类音乐适合作为H5小游戏背景音无需赘言。

注:以上H5分别由deepfuture和海绵科技创作。

四、白噪声

->> New Balance:青春是什么颜色?

->> 大众点评:我们之间就一个字

特色:环境音、随机而自然

白噪声并非”噪音“,她是同一个单位的随机信号功率谱。白噪声在建筑声学、电子音乐中都有较广泛的应用,在助眠领域的作用就更不用说了!

白噪声配上纯音乐极易营造安静而充满情怀的氛围,一些安静的H5作品可以试试这种音乐。以上两作品均来自W团队,里面的背景音乐都属于原创,很欣赏他们这种追求完美和原创精神。

五、后摇

->> 别克:造梦者说 遁入梦境第四层是什么感觉?

->> four floor-重返袖珍时光

特色:氛围、隐忍

后摇滚给听众的音乐感受与传统意义上的呐喊式摇滚是有些不同,它的声响低沉单调。

把造梦者说里的背景音乐归为后摇我不知道合不合适,但是他很符合后摇的特点,有氛围感,低沉中充满力量。

和梦想有关的主题H5可以试试这类音乐,易启发大家思考,使作品充满力量和情怀!

注:别克《造梦者说》H5为华扬联众上海创作。

虾米有个音乐风格板块,上面的分类有二十三大类,每类下细分还有一二十种,但我觉得大家没必要弄得非常清楚,常见的有特色的大概了解就行。

新世纪、中国传统古典乐、唱诗班有的音乐类型也很赞,我就不一一举例了,上面我分享的也许不专业,欢迎吐槽,也欢迎大家附上案例跟帖补充 #H5配乐里常用而且很惊艳的音乐类型# !

处处留心皆音乐,想获取H5音乐资源攻略的欢迎参考我之前的分享《涨姿势之H5音乐ABC》

封面歌手FKA Twigs的Two Weeks超赞,超性感,也很喜欢她的专辑封面,所以就用作题图呢。(*^__^*) 

如果你也喜欢音乐,欢迎和我交流!微信号:mr__tuzi

评论

© 音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